當你慢慢退出我記憶
對於你 我
應該都有點捨不得
那些曾經的愛恨情仇
也許已被我們遺落在
1995年以前的 那個巷子口的郵筒
唯一還曾被拾起的
只剩那些已泛黃的信紙
層層疊疊地被堆放在
2005年後的檜木地板上

我曾試圖想在每一次的對話中
再次尋找那年的熱情
卻瞥見
你緩步離開的背影
我竟連對著你背影揮手的勇氣都沒有

    *    *    *

當你慢慢退出我記憶
其實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
也許 你曾經想要再推開剛閤上的門吧
卻發現沈重地 沈重地 沈重地
像門後從來不曾有過 可以旋開的空間
我是這麼地不在乎你所想的
既然 確認並沒有任何需要領取的重要訊息
你就走吧

我會記得為你在門口留下一個新的郵箱
任由你隨時投入可大可小的信件 禮物 垃圾 或 重要/不重要的話
也許我已經無力再開啟 閱讀 甚至了解
但你該相信我
我能做的 也只有/能這樣

    *    *    *

當你慢慢退出我記憶
我甩出了數百條的線
想要纏繞住你的腳步
卻只纏住了 對你無限的思念
偶爾還會被胡亂拋出的線段
絆住不斷收緊的時間捲軸
為何你從不曾回頭看一眼
那怕只要一眼
你一定可以看到
那似有似無的牽連

我幾乎已經快要放掉緊握手中的線頭
因為有時被懊悔和不捨勒得發青的手
已經隨時間流轉而顫抖不止
我知道你也許有不得已的理由
但你一定也知道 我是不容許你輕易退出的

    *    *    *

當我慢慢退出你記憶
我只希望你能給我一個值得保留的笑容
這絕對不是奢求
這只是一把
可以讓我偶爾回來看看你 的鑰匙
我也可以讓你慢慢退出我記憶
打一把同樣的鑰匙給你
千萬別搞丟
只有你有而已 我沒有備份

記憶是風 是雲 是流水
我無所謂
風會再起 雲會再聚 流水會變雨滴
也許我們同時退出對方記憶的讀秒後
也同時再轉身 一 二 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