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福了!以後網誌的更新速度應該會變快。穩發幫果真個個是好漢,這一篇就是被雙胞胎姐妹的姐姐逼到走投無路的產物。也好啦,我也夠懶了,有人來逼一下也好,不過,老朋友們也別懊惱,不是妳們的魅力輸給穩發幫,而是穩發幫都是狠角色(再加上我家老爺的心老早就被她們挾持),我實在惹不起。
  雙姐(雙胞胎姐姐簡稱雙姐,所以波姐變雙妹,聽起來有點娘的稱號。糟,唸太快像是『雙冬姐妹』)一早就到版上來檢查,說我沒有按時交功課,害她很失望,這點我下次會注意。不過,雙姐算很貼心了,我告訴她我沒辦法快速產出韓國行的內容(又要回憶又要寫,很累耶),所以她准許我可以用別的議題交差了事。突然靈光一閃,剛好最近完成的題材可以用上。

    *    *    *

  很多朋友可能會覺得我工作的這兩年水深火熱,其實仔細回想後要幫公司澄清一下:沒這麼嚴重啦!
  道理很簡單,就像聯考結束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如果考前再努力一下,就可以考得比較好。在工作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快掛了,但回想起來,好像沒做多少事,也不是真的累到會死掉(了不起割盲腸,對吧!雙妹?)
  其實,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很多當時覺得一定過不了的關卡,現在不也都一一解決了(不然我怎麼可能是自己請辭的?早就被踢出來了)?但我依然相信抱怨的事說出來比不說好(當然,要挑對象,找錯人只是讓你死得更早),像我一天到晚說自己很累很幹,說久了就習慣了,事實上根本沒這麼累(至少絕對不是最累的那一個)。不愉快的事難免都有,我的調適方式可能比別人要來得激烈(就是咒罵對方出氣),阿彌陀佛,善哉善哉,沒練過不要學。
  咳咳,這一篇絕對不是說教用的,不用擔心。

  回到主題。一直沒機會好好介紹穩發幫的成員,對吧?
  對付我這種愛抱怨發牢騷的壞員工,就一定要有一票能引起共鳴的『良師益友』(其實是豬朋狗友),最好每個人都和妳一樣有著滿腹委屈、有志難伸、倍受壓抑之類的糟糕情緒,再加上很賤很壞的臭嘴和視死如歸的精神(對造口業下地獄這件事視死如歸),如此一來,肯定能讓妳在工作之餘,有著潛藏心底、難以言喻、既詭譎又美好的工作心情。穩發幫就是在這種惡劣又奇妙環境下所組成,大家搶著在十八層地獄當鄰居,你住B18-A室,我住B18-B室,還可以相約一起手牽手去買菜倒垃圾。
  目前我們已經把B18~B16整層包起來了,想進駐?除非嘴比我們壞才行。

  我們從來沒有特別投票選『幫主』,不過,應該是穩發千金『』當仁不讓(只是地緣關係,並不是她嘴最壞);至於『B18樓長』,我想應該是我吧?原因也很簡單。第一,我遠從台北(南投)來到高雄(屏東),論身份地位(來者是客嘛),我贏;第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至少有三百天有臭臉,論耐性和原則(誰能撐得比我久),我贏;第三,除了那二個愛裝可愛的雙胞胎姐妹,我年紀最大,論資歷(不然當綺姐當假的喔),我贏;第四,我家老爺也是穩發幫長老團一員,論椿腳,我又贏了。
  好了,我是B18樓長,見面記得問聲好。接下來介紹我的鄰居們。

    *    *    *

  之前曾經用特別單元介紹過『血蘭花姐姐』小莫,相信大家不陌生,而且相信她已經成為本版重要台柱。她所有搞笑、搞怪、出包的事蹟我只能做專輯來緬懷,這篇就不針對這個部份做過多的介紹,主要是要介紹她在穩發幫的行為和地位。
  自從加入穩發後,我就確定打麻將不是壞事,至少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小莫不說話通常很甜美,說起話有時很機車,但打起麻將則是一律乖乖隆地咚哎呀我的媽。根據我的判斷,其實她才真的有當B18樓長的本事,牌品之差,難以想見。『你們很賤耶!靠!』『幹嘛丟牌啊!馬的,你打哪一張啦!』『拿去吃藥看病啦!』種種讓人皺眉頭的話,她通通都說過,打麻將打到面紅耳赤,還因為自己出包不能胡牌差點哭出來,又因為不能胡牌後再自摸笑到真的哭出來,反正這傢伙不怕醜大家也習慣了。要不是因為穩發,我還不知道小莫有這麼歇斯底里的一面。
  想和她交朋友又不想被嚇跑的話,千萬不要找她打麻將。我住B18-A室,她一定住B室,還試圖想敲掉我和她中間的隔牆,睡到我這一間來。

 

 

   本來第二名應該排上小葵,但自從『黃妙妙』加入後,小葵硬是被擠到第三名。目前黃妙妙和黃小莫並列第一,她們二個是姐妹&室友。
  妙妙就是一點都不胖的小胖妹妹,可愛超過楊丞琳妹妹,甜美勝過血蘭花姐姐;可惜,我至今還很難理解她腦子裡的排列組合,和黃小莫一樣難懂。妙妙算是我們在穩發和公司裡的開心果,因為她有很多令人難以理解的話語會讓人噴淚和噴飯(但牌品也不是很好,還會因為放槍把胡她牌的雙妹的牌推亂,賴波姐詐胡)
  妙妙有個奇怪的喜好,很愛用成語或難得一見的辭句(號稱國文分數超高,可以上台大的那種。題外話,雙妹和小莫也有這個怪習慣,但常用錯就是了)。形容奶茶會用”平易近人”,馬上處理叫做”立馬處理”,贏牌贏了兩回才輸叫做”富不過三代”,也不能說她錯,但總覺得進到耳裡有點刺。還有很多她的怪毛病,有機會再說,她的特輯精彩程度絕對不亞於血蘭花姐姐。
  她的牌技不好,多數時間必須仰賴一旁的人提醒,才能避免產生一堆”眼睛”(會打麻將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不知道看哪裡,所以雙妹、小葵、小莫常在公司熱情邀請妹妹到穩發,只是覺得妹妹很好騙(就說是壞朋友吧),不過麻將牌運是個邪門的事,運氣旺的時候,也是贏得嚇嚇叫。只是我仍然不懂,為什麼每次大家喊著「妹妹,這禮拜再來穩發給我們騙錢」或是「妹妹,錢帶夠嗎?」之類貶損她牌技和牌運的話語,她總是會歪著腦袋說「我不確定這禮拜可不可以去耶」或「我有帶提款卡」。
  妙妙還真是妙。

 

 

    小葵住在B18-C室,但常跑到我這間和我一起睡。
  她的話通常聽起來不會太狠,但是後勁很強,而且她的話只要搭著小莫或妙妙的腔,就像掉進無底洞一樣,很難爬出來。就拿她常說出口的國罵來說,她總是笑盈盈地看著你,再很深情的拖著長長的尾音說聲『看~~~』,讓人搞不清楚她到底是在罵你還是介紹新產品給你。
  除了幫主佘和代幫主雙胞姐妹之外,她應該算是最資深的長老。聽說剛開始還會小輸大贏,後來就失血狂洩不止,輸到雙胞姐妹不忍心跟她索取賭金,怕她輸到不願意到穩發去就糟了。人數會不夠啊!小葵的牌品算是不錯的,偶而會有”shit”之類的語助辭出現,這也不能怪她,一圈打下來一次都沒胡(穩發金氏紀錄之一),任誰都會罵吧?

 

 

      *    *    *

  再來介紹住在B17的。幫主、雙胞姐妹和行哥。三間房也住了四個人。

  別以為是雙胞姐妹住一間,其實是雙妹B17-A雙姐自己住B17-B
  這對只差六分鐘的李氏姐妹花很有趣,自家人感情不太好,對話中常見『妳爸出門沒?』『妳媽說要回家吃晚餐?』『叫妳哥來載妳』,外人聽來覺得妙不可言,她們兩個倒覺得很正常。
  雙姐有句名言說得好:『我們專門和外人好。』所以當她們一同去郊遊的時候,鮮見她們二個同床共寢,而是各自有各自的閏中好友。雙妹和佘的關係好得難分難捨,要約佘就要約雙妹,要找雙妹要經過佘的同意。至於雙姐的好友,我也不知道是誰,但很確定她和別人的關係絕對比和雙妹好,不然她也不會跟我說:『要找我,就直接跟我說,不要透過YAPO』。真是一對難搞且難懂的姐妹花,她們明明同住一個屋簷下的!
  雙胞姐妹的牌技好,牌運也好,尤其是雙姐,號稱穩發郎中(而且是養小鬼的郎中),幾乎每場必贏,就算輸也是小輸,也許因為這樣,所以說什麼也長不胖(精氣神都被小鬼吸走了)。而雙妹的牌運就略遜一籌(所以長得比較健壯),不過,輸贏平平,也算箇中好手。兩姐妹聽說今年過年從初一打到初九,除了睡覺吃飯沒下過桌,實在厲害。

 

   
  穩發千金佘幫主是個傳奇人物(通常話少的都會變傳奇)
  她幾乎不下場打(了不起當個最佳第四人),也不熱衷此道(但其實還挺厲害的),但願意每週提供免費的場地(應該算是佘弟的)給一群賭鬼,還要看一堆神經病發神經鬼吼鬼叫,也算是有情有義,惠我良多。多數時間是和雙妹聯手出擊,而且勝算很大(重點是:一定要和雙妹聯手),在牌桌上就算贏了也是默默推倒牌,碰牌也是手緩緩伸到牌桌上方,示意大家”通通不要動”,然後再默默把牌拎回來,算是個極為冷靜且安靜的牌腳(如果桌上四人分別是雙胞姐妹、佘幫主和我家老爺,應該可以想見:只會聽到麻將牌撞擊的咔咔聲),可惜很少出手(還得對付二個不定時冒出來的小毛頭-大寶和小寶)
  (題外話:寫文章的這天是佘生日,祝佘生日快樂喲!)

 

 

  B17-C行哥是個煙酒均沾的狠角色。
  叫他行哥是尊敬他,其實他比我小二歲(但這件事我大概半年前才知道),雖然大家都說他容易被激怒,其實我覺得他脾氣還可以(一口氣遇到一堆神經病,不瘋已經算不錯了),人很阿莎力,對女朋友很貼心(咳,但很挑外表),我覺得算是好男人啦!而他這輩子的剋星八成就是黃氏姐妹:生氣是遇到小莫,開心是遇到妙妙。
  穩發有個享譽國際的封號--『職業賭徒的墳墓』,也就是說,只要你是麻將界的行家,或是號稱贏多輸少的賭鬼,一到穩發就穩死,就是這麼邪門。行哥的麻將運就是這座墳的第一個塚,葬送在這裡的金錢,已經可以幫他的碑鍍金了(阿彌陀佛,請原諒我有這麼晦氣的字眼形容,但是,咳,真的就這麼貼切嘛)。聽說因為穩發好漢個個不按牌理出牌,你越會算,就越容易栽跟斗,因為聽不了牌(這也不敢打,那也不敢打),又把把放(等到滿手都地雷,當然會放)
  還好,隨著行哥在穩發的時間越來越久,想必也習慣這個場子的邪氣,久而久之,也慢慢地從谷底拉回。不過,我們只能靠情和義拉住行哥,只要別攤有酒(什麼酒都好)、色(有漂亮妹妹在場都好)、財(打30/10不刺激,打100/20才過癮)、氣(抽煙就會有的髒空氣),人就不見了。

 

     *    *    *

  再來就往上爬一層,B16有二個善良可愛的小妹妹。
  其實依她們二個的個性和氣質,不應該和我們當鄰居或混幫派,不過,總是要有不一樣的清流嘛!這樣生活才會美好啊!目前還有一間空房,看誰要來住。

 

    B16-B的青弟專長是放空(青:啊?說到我了?),向來自稱是男子漢,留起長髮再加上甜美笑容,除了聲音低了一點,手臂粗了一點,力量大了一點,其實怎樣看都不像男人,不過,我們要尊重她的選擇。應該不是母獅子都愛當男子漢吧?我也不是天生就是當哥的料啊!
  她很少參加穩發的活動(印象中開業以來她好像只去過二次),但聽說第二次去就拿到了一副混一色的好牌,運氣好到連她的指導教授黃妙妙都讚嘆不已(妙:怎麼我都拿不到這種牌啊?!)近來因為死要錢的關係(青:咳咳,人家是勤儉持家的好孩子,怎麼可以說死要錢?)所以幫裡舉辦活動各項活動,她幾乎都很少出席,但事後又會懊惱不已
(青:我下次一定一定會去嘛~嗚~)

 

     *    *    *

  好啦!我把穩發幫的主要成員都介紹完畢囉!為了讓大家比較了解穩發幫大家的住所和關係,特別畫了一張簡單的示意圖讓大家了解。

  歡迎加入穩發幫。但你必須會打麻將、嘴夠賤、臉夠臭才行。
 


  住在B16-A的小草氣質出眾,高中就到國外念書去了,一念就念了八九年,所以有時我們討論年代較久遠的人事物,她都會用一慣溫柔的表情看著大家,其實,我猜她應該有點鴨子聽雷吧?
  也因為這樣,小草對於麻將這種國粹的理解力和反應力很有限,很少出現也很少上場,每次參加絕對遲到早退(遲到是因為要和別人約一約一起去,早退是因為家裡有門禁),和我一樣是去穩發當裝飾品,如果真的想上場,只能等人多一點的時候,找些牌技同樣差的小朋友打兒童組,才能慢條斯理的疊牌、摸牌、打牌、排牌、看牌、碰牌和胡牌。要真的逼她上場和職業賭徒打,恐怕會讓她打出一身冷汗吧?
  妙得是,穩發就是有種神奇的魔力,讓這種不會打麻將的人都不自覺想要去集合,就算在穩發睡一下午都好(這是小草的真實事跡)。偉哉!穩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