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朋友、新朋友、大朋友、小朋友們,久違了。
  本來以為要三個月後才能更新版面向大家說說我的新工作,想不到,不到二個月,我就忍不住了。

  前些日子寫了一篇極短篇的《劣根性》,內容的確是我在新工作所遭遇的速記。新工作環境我還蠻喜歡的,除了上班不用穿套裝(牛仔褲、T恤、涼鞋、球鞋都OK)、不用化粧(雖然我以前也沒在化)、可以準時上下班(如果沒意外的話)之外,新同事個個都很善良(但不見得親切...這點我隨後再談),主管對我也挺照顧的(根據我二個月的觀察,我們課長不太管我們,而我們課員沒有一個人會怕他,夠慘了吧?)所以囉!大家盡可能放心(應該沒人會擔心),以後應該只有我欺負別人,但沒人會欺負我吧(以前好像也是這樣)。

  當然,新環境和之前有許多差異,企業文化、主管風格、同事個性、生活習慣等等,但若要簡單描述新工作和舊工作的主要差異,我想,是時間。
  以前,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不知不覺到了下班時間,手邊還有一堆雜事還沒處理;現在,雖然我實在不願意承認,但我還是得說:我,很,閒。
  以前,總覺得自己始終在趕進度,被時間追著跑;現在,工作步調緩慢的程度,我自己都會想打瞌睡。
  不過,我得先聲明,因為我負責的專案仍在雛型構建的階段,所以,也許若干時日後,我會開始抱怨起我莫名的忙碌,到時可不要搶著翻這篇來堵我的嘴。

  剛到公司的時候,因為公司安排了一連串的教育訓練課程,再加上我負責的工作項目每週幾乎都會開上二到三次會,因此,剛開始的確呈現某種難以理解的忙碌感,這樣的忙碌並不是來自於工作的本身,而是因為必須適應新環境,腦子得不斷吸收新的知識、人名、場所、流程、文件、系統,雖然一個禮拜後我就已經大致熟悉工作環境和同課的同事,但似乎總覺得距離『游刃有餘』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我總是想太多),以致於腦子裡始終在高度運轉的狀態(也有可能好一陣子沒動,暖機時間比較長),而讓自己天天都有腦子快炸開的感覺。
  現在已經大致可以了解自己的工作權責與範圍,所以,上班時間已經開始和同事玩耍起來。

  還記得剛到公司沒多久,我們課長就曾經跟我說,希望能透過我以前在日商『嚴謹認真、主動積極』的工作態度來改變我的同事們。
  這個工作不可承受之輕,我一開始就有特別聲明,對於工作我的確有相當的熱忱,但要我改變同事們...唉。我猜他現在應該有一絲後悔吧!我的確帶來了一些改變...讓大家在上班時光明正大、大聲聊天的時間更多(而且完全不管課長在不在,咳,真的不完全是我的因素喔!聽說以前就這樣了啊),每天早上課會的時間越來越像閒話家常的聚會(難怪我們課長有天很感慨的說,我們不像一個課,像是社團)。唉,課長,我真的對不起你。

  同事們都說我很好笑。
  當我跟她們說,我在以前公司”搞笑排行榜”還排不進前五名,大家都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OS: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有更好笑的人?是外星人嗎?),還常有人被我逗到笑到流眼淚(相信嗎?我們課加課長和工讀生也不過十個人,就有三個人曾被我搞到笑到哭),我只能兩手一攤,很嚴肅的告訴她們:有這麼好笑嗎?明明以前笑到流淚的是我啊!
  如果以我這樣的程度就把她們搞哭,那把穩發幫的成員們介紹給她們,她們應該會送醫院吧?小MO、小葵和小胖要列為一級的危險人物了。

  唉,我又想起穩發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