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

  老天!我扔下帆布袋,奔進總編輯室。
  一推門,我可以感受一股風雨欲來的氣氛。阿們!
  「妳稿子寫完了嗎?又要去鬼混!」老編口氣不好。
  「寫完了!」
  「我上回退給妳的稿改了嗎?」口氣好些。
  「改了!在這兒!」我抄起老編桌角的公文,抽出壓在最下面的稿子。看情形,他的立足點不太穩,我有十成十的勝算。
  「咳咳,」老編整了整緊繃的臉,仍是嚴肅地看著我。其實,我知道他很疼我的(也許基於同情心吧!)。
  「去吧!」
  「謝啦!」我就知道!
  「對了,」老編叫住我,「下回叫妳朋友不要這樣大搖大擺走進來,妳以為這是什麼地方?我希望妳能注意一下,否則...否則...下回別怪我沒有警告妳。」我用力地點點頭,打死我也不要讓他再來一次。
  「還有,」老編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囉嗦?「咳咳...嗯...」
  「有話就說啦!婆婆媽媽幹什麼!」我有點不耐煩。
  老編似乎不理會我不友善的口氣,平常他一定會狠刮我一頓。「呃...,丫頭呀!我給妳一個建議,男朋友不要太漂亮,麻煩很多的!」
  「男朋友?」搞得我一頭霧水。石頭嗎?我想向老編解釋清楚,只見老編逕自低頭審稿,算了,有機會再說囉!
  懷著輕鬆的心情踏出總編輯室,赫然看見我那寸土之地擠滿了人(當然,清一色是紅顏),仔細一看,這像話嗎?她們全圍著石頭,而主角正神情自若地應對,似乎還非常自得其樂呢!
  我呆在原地,有點不知所措。

  「妳們這群花痴在幹嗎?」老編不知何時出現在我身後,而一聲大吼,精要地說出了我的心聲。
  尤其是那個稱謂。
  我回頭用非常感動的表情看了老編一眼,老編仍舊以撲克臉看著逐漸散去的人群,「今天那個人敢給我遲交稿件,我會幫他填好辭呈!」老編話頭一轉,朝著我大聲地說:「妳不要忘記我警告妳的話!」旋即走進總編輯室,用力地摔上門!
  一片鴉雀無聲。
  帥!這才對嘛!

  我真的欠老編一個人情,要不是他那一吼,我還真不知要怎麼將石頭自人堆裡挖出來;要不是他大聲地對我說那句看似恐嚇,實為關心的話,我可能會被同事冠上「報馬仔」的封號。這招厲害!
  我走回我的位子,惡狠狠地瞪了石頭一眼。這麼帥有屁用,製造麻煩!
  我迅速地拎起帆布袋,便大跨步離開報社,沿途還不時有關愛的眼神看向我--身後的他。
  當然也有少部分看向我的:只不過那種目光總是明顯地泛著熊熊火光。
  拜他所賜。

  我如果再讓他來一次,我一定是天字第一號大白痴!

   *   *   *

  「亞玟又沒來?」我已經連續三個禮拜沒看到她了。「她到底在忙什麼?」
  「不知道。」石棠恩死盯著我笑了笑。

  有沒有搞錯?我竟然和石頭先生單獨約會了三個月!還不包括他老兄平時無聊時到報社製造的動亂!昨天夜裡我思考了好久,其實他真的不錯,除了外表驚人有點麻煩,同情心氾濫,還有神經超大條,大致看來,他是個很好的婚配人選,至少不必煩惱半夜醒來身旁是個醜陋的怪物。
  沒錯,他跟我求婚了。

  我懷疑自己的桃花運,也懷疑他的眼光,儘管有如此耀眼的亞玟鍾情他,他竟然選擇我!亞玟也許是因為他才不來赴約的吧!
  至少我不用擔心婚後他的外遇對象條件比我好。
  可是也得擔心他的外遇對象之普通,可能滿街都是。
  唉!女人啊!
  他常說他願意給我一輩子的考慮時間,也許,我可以不用讓他等那麼久。
  我向吧台小弟要了二罐可樂,慎重其事地卸下拉環,又把可樂還給吧台小弟,他楞楞地看我,卻也不敢說什麼。很明顯,他知道我是有靠山的。不過我實在不願見他再莫名其妙下去,我的舉動可能會讓他想一陣子,但是我更不願見那顆石頭也楞一輩子。

  我回到座位上,將其中一個拉環套進了他的小指(無名指塞不下),在他尚未反應過來之前,將另一只套進了自己的無名指。
  「石頭,娶我吧!」

   *   *   *

  就這樣,和他結婚了。在我向他求婚的第二天,我們就去公證了。
  我曾問他怎麼真的答應我的求婚,他笑說,「拉環割傷我的手,我怕也割傷了妳呢!」他給我一只小巧玲瓏的結婚戒指,緊緊套住我的無名指,也套著我的心。
  我真的看到他右手心有一條紅紅的細線,傷口。
  好吧!就當我有那個好狗運。
  我想我應該會愛他的!

      1997/02/17  丁丑贈雲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