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二]

  為了一個有趣,和他成了朋友。  
  看樣子我越來越沒原則了。  

  在往後和亞玟的例行約會中,情侶座多了一張椅子。實在沒見過比他還厚臉皮的!
  那個男人名叫石棠恩(真不愧姓石!結實極了--當然,我是指臉皮),和亞玟一樣,也是一個外貌驚人的模特兒,說真的,他和亞玟還不是普通的配!可是......大家瞧瞧這情形:亞玟目不轉睛地盯著石棠恩,石棠恩是目不轉睛地盯著我,我咧?則是不自在地盯著桌上的美肴,這......這像話嗎?搞什麼呀!食物鏈啊! 
  我實在不喜歡大吃大喝時有人監視!  

  「喂喂!你們倆個也吃個東西好不好?模特兒也要吃飯啊!光看我吃又不會飽!」我實在太難過了!連嚥口蒸蛋都會噎到!
  「 
季璇,妳多久沒吃飯?」石先生有點答非所問。  
  「丫頭,吃妳的東西,少廢話!」通常亞玟動氣時,就叫我丫頭。恐嚇我咧!吃就吃,反正我也快餓死了,懶得理你們倆個瘋子!  
  我拼了命把整盤飯清理乾淨,看看手錶,嘿!十分鐘!不錯不錯!吃完就得趕路了,老編在催稿咧!「拜啦!我吃飽了!我還得趕回家寫稿子,下回再告訴你們我同事的糗事,亞玟一定有興趣的!」我偷偷瞥了一下餐桌,天!這倆個人有夠浪費的,整盤好好的耶!老師沒有教你們倆個什麼叫『粒粒皆辛苦』嗎?又看了亞玟一眼,嘿!瞪我咧!我看我還是少說點話比較好,沒辦法,衣食父母惹不得。我隨即站起身,打算回家打拼。  
  「季璇,明天有沒有空?」石頭說話了。我有點頭暈目眩,別以為我是興奮過了頭,說真的,我還真的不怎麼舒服,貧血吧!  
  我彷彿看到亞玟眼中有一絲絲的遺憾。為了什麼?他嗎? 
  「我......」我頭好暈。 
  「她沒空,你沒聽到她剛剛說她得趕稿子嗎?」亞玟救了我,我一個字都說不出來。我趕緊抓緊桌緣,緩緩坐下來,比起方才的天旋地轉好多了。他們似乎還沒發現我的異狀,還好還好。 
  「不走了嗎?妳不是要趕稿子?」亞玟嘴角微揚。她也許發現了,「璇,妳幾天沒開伙了?」 
  她的確發現了。 
  「我?呵呵......」我搔頭,因為我不曉得該如何回答。 
  「沒開伙?」石棠恩瞪大了眼。  
  「也沒多久,一天而已。」 
  
「一天而已?」他很明顯地沒大腦。  
  「喔?」亞玟不相信我。  
  「三天啦!」再多加一點。 
  
「三天?」石棠恩的眼珠子快掉下來了。  
  「喔?」亞玟那種懷疑的眼神好可惡!  
  「好啦!好啦!五天啦!我可是有喝水加餅乾喔!」我實在不擅於說謊,尤其又是在亞玟面前。我足足趕了五天的專欄,總睡眠時間不超過十二小時,誰叫老編恐嚇我,打算將我發配邊疆,管理地下停車場。都沒時間睡了,那來的時間金錢吃飯!  
  「五天!?」石棠恩似乎不太能接受這個答案。  
  「別太驚訝,只餓一天,餓不死這個怪物的。」亞玟笑瞇瞇地看著我,隨即將她面前的糖醋雞丁飯推到我這頭。「吃吧!」  
  「我實在是太感動了!」我舔舔嘴唇,「不過......」  
  「不過什麼?太少?我的也給妳!」石頭的同情心十分充裕。  
  我瞥見亞玟眼中的掙扎,似乎在決定什麼。  
  「呃......謝謝,可是......」我欲言又止。  
  「可是什麼?」石頭誠惶誠恐的樣子很好玩。亞玟又在偷笑!  
  「可不可以打包?」 

  我看到亞玟笑開了嘴。  
  而眼睜睜看著石頭跌下椅子。

   *   *   *

        算命的說我今年會嫁。  
  我惡劣到當他的話是屁。  
  結婚也要有對象,而今已是熱烘烘的八月天,還有四個月就結束我這個「三九年華」(二十七歲囉!),他以為我不想嫁?我身旁的男人是不少,報社就一卡車,不是那種禿頭小眼睛的老頑固;就是不可一世,自以為是的沙豬,總不能叫我去殘害那些純情的送報小弟弟吧?而那些熟到可以當蛔蟲的豬朋狗友,那個不是看到我就笑個不停?我可不想在浪漫氣氛陪襯,二人準備熱吻時,我男友是閉著眼,憋住氣(別以為是陶醉,我怕的是他勉強憋住笑!)  
  石頭說,有個算命仙也說他喜事將近,和我不同的是,他奉為聖旨,還喜滋滋地告訴我,他快要有老婆了!  
  怎麼會這般可笑?全台灣的孤男寡女都得結婚似的! 

  某天午後,石頭要我陪他去相親。  
  以他妹妹的身份。  
  我狐疑地問他:為什麼找我。  
  他說,結婚是一輩子的事,他不想太大意,也許可以以我豐富的應對經驗幫他出個主意。  
  怎麼會有人這麼可愛,約會還自備電燈泡?  
  後來相親當然沒成功(因為他的目的只是拐我和他出去),但可以說說相親前的小插曲。這個小插曲差點讓我捲鋪蓋走路。
 
   *   *   *

  為了表示邀請我的誠意,他說,他要去報社接我。我也沒考慮太多,一口就應允。有個交通工具,至少可以省些時間和力氣。  
  我早該想到的。  
  以他的「姿色」,可以讓報社那些花痴垂下五尺的口水。 
        果真,當他的紅色跑車帥氣地出現在報社大門口,就引起大家的注意;而當他大搖大擺地走進報社,我幾乎可以篤定全報社的女性同胞都衝進洗手間補妝。跑八卦新聞(就是影藝新聞)的阿方,還十分「講義氣」地丟了一條口紅給我,「趕快擦一擦吧!妳那個樣子,不知情的人以為妳是大樓管理員咧!」  
  大
樓管理員?有那麼糟嗎? 

  到了和他約定的時間,我便放下筆等待,所以我幾乎是目送他進來的。

  我坐在辦公室最裡面的角落(邊疆地帶,下班和跑廁所都慢),桌前有一棵據說可以招財的「搖錢樹」(老編非常地相信風水),上頭還綁著一個大紅的蝴蝶結(連樹都比我風光)。樹不高,但擋住我的身體綽綽有餘。
  從扶疏的樹葉間,我看到他向服務台的小姐詢問,櫃台小姐除了一臉的春風,在聽到他想要尋找的人名時,更帶有滿臉的狐疑(方季璇?誰呀?);然後他踏進辦公室,向剛從化粧室衝出來的安姐查問(一個年進四十的老處女,平常最會譏嘲年輕的女同事一看到男人就撲上去......但......唉!),看著安姐納悶的臉,似乎也對我一點印象也沒有(這至少表示我平時的行徑,不至於讓她注意......);接著,他走向跑社會新聞的華哥(自以為自己是天下僅存的帥哥),華哥的表情充分表現出他已受損的男性自尊,他甚至惡劣地對石頭不理不睬(我決定想辦法整他)。
        最後,他走向跑政治的卓叔(全報社唯一把我當人看的好人,可惜,我還不是很能習慣他大罵政府的兇相......),卓叔和善地朝他笑了笑,然後轉身面對我坐的這個角落大叫--「小不點!有人找妳喲!」(......還有他的大嗓門......),那一刻,我多麼希望我面前的「小樹」像大樹一樣高。

  看到同事們一個個驚愕的表情,又憂又喜。  
  憂的是,我可能會被一群花痴的口水淹死。 
  喜的是,以後找我可能不用再大費周章。  
  拜他所賜。

  他似乎也被卓叔的大嗓門嚇了一跳,但他似乎更感謝卓叔。因為他正以跑百米的速度朝我這角落奔來(我非常肯定,他尚未看到我),臉上還掛著那個該死的笑容。  
  他撥開我桌前的樹。「季璇,妳在這呀!」石頭看來非常興奮,他鄉遇故知吧!人生四大喜事之一呢!  
  「恭禧,你眼睛沒瞎。」我萬分尷尬地回答。  
  他沒聽出我語中的挖苦,逕自發笑,「妳好難找!」  
  「不錯了,你只問了四個人就找到我,上回我媽來,只能在大門口堵我,」可憐的老媽,年老體衰,還沒人理她(可能也盡力了,我的知名度實在不高。)  
  石頭大笑,只當我說了一個幽默的笑話。  

  我低頭收拾桌上的稿子,一併扔進帆布袋,準備提早離開。再待下去,我可能會被女同事嫉妒的目光殺死。  
  「璇兒,」誰叫我叫得那麼噁心?除了卓叔叫我小不點,老編喚我丫頭之外,同事們都是叫我「小妺」(職務也雷同),那位仁兄把噁心當點心?  
  「璇兒,有客人呀!怎麼沒有好好招待呢?」光聽聲音就起雞皮疙瘩,明顯是加工過的,抬頭一來,天呀!這是那家公司品管不良的產品?定睛一看,竟然是人事部的郭姐,她是知道我的,辦公室的位置就是她分配的。不過,她的辦公室是隔間的,消息這麼快,連她都來了,老編也快到了,我動作得快一點。
        「好朋友不必客氣,我待會兒要和季璇出去,不用麻煩了。」石頭不失紳士風度地回絕那個「調色盤」,看樣子,他似乎時常遇到這種狀況。
        「這位先生怎麼這麼客氣?小玲,倒一茶來!」郭姐吆喝。
        小玲是郭姐的助理,平時很少和我們接觸,也是屬於不苟言笑的傲慢女孩......不不不,我改口,她也有笑的時候。
        看她現在笑得多燦爛。 
        石頭可能有辦法讓死人站起來跳舞。不得不由衷佩服他。
        「郭姐,不用了,我要走了。」我不客氣地拎起帆布袋,一副沒得商量的表情,她該知難而退了吧! 

        「丫頭!」一聲怒喝自總編輯室爆開,直直竄入我的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