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在前頭〕
  今天在整理抽屜裡一堆資料備份CD時,無意間發現了這個檔案,看了一遍,不自覺笑了出來!這是我高中時代寫的愛情小說耶!大家一定想不到我除了寫商業科幻小說之外,還有這種才能吧!?
  那時我好像寫了三四篇這樣長度的小說,主題都不太一樣,有愛情也有親情,有喜劇的也有悲劇的,最喜歡的是一篇叫做『娃娃』,但我先不說內容,等我找到檔案再放上來。
  當然,如果我找得到的話。

  那時候當然覺得愛情是最好發揮的寫作題材啦!雖然我沒有談戀愛,但是每天在班上都有四五本言情小說在座位間流竄,接力似的一本又換過一本,而且我幾乎都是第一棒,因為平均一本言情小說,我大概只要半小時就可以看完,反正都是愛來愛去,了無新意,打發時間的活動就不必太認真了。也許是這樣,再加上年少輕狂對愛情的憧憬,造就了我也寫得出愛情小說的能力(但不是很成熟就是了)。
  作家當然希望有讀者。那時候的忠實讀者除了我老妹,就是愛看言情小說的雲。這一篇好像就是某年她生日,我寫來送給她當生日禮物的。她是個很貼心的讀者,不催稿、不抱怨,也不至於太誇張地說好道壞,她會給我一些好的建議(像是這一篇她覺得我太草草結束了,沒辦法,我沒耐性寫長篇的,索性趕快讓女主角點頭答應就是,不知道算不算是逼婚?就跟你說我沒耐性了咩!),那時很喜歡寫給她看,畢業後也一直想要再寫給她看(好像還有答應她某年生日再寫一部送她,唉,我是個壞朋友),可惜,我已經轉寫科幻小說,對愛情小說沒興趣了。

  算一算,那個美好的時代真的離我好遠了呢!那時候的好朋友,幾乎都嫁作人婦了,還有可愛的小寶寶(哎呀!我的小雪兒啊!還有珊家的小容容,怎麼大家的寶寶都這麼可愛?),還有遠嫁到美國去的魚(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給我滾回來),這時候才能深深體會,為什麼那時大人們老是掛在嘴邊說:『學生是最幸福的囉~~!』
  唉,沒辦法,從小耳朵硬。

  好啦!言歸正傳。
  大家珍惜點耐性看吧!是個愛情浪漫大喜劇(某些不看悲劇的人可以放心了),當然不能少掉言情小說最愛的帥哥美女模式,所以裡頭當然一定有那種美到撞牆、帥到撞車的角色,名字一定要又夢幻又浪漫,這個大家就不用太介意了,高中時代寫的嘛!能寫出什麼新花樣?我至少還挺得意,那時我就預見『名模現象』了。
  再告訴大家二個消息。一壞一好。
  壞消息是:會不會有下一部我也不知道(我的韓國行第四五章還沒生出來,糟!);好消息是:不好看也可能只有這麼一次,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