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等不及天漸明後的廝殺
每個人臉上都有些許抑制不住的興奮
還有一絲絲可能擔心失控的疑慮
等待對方呼吸瞬間
撲倒 撕裂 啃蝕 然後淺笑
所表現出的
只是努力用微笑 拱手 屈膝 弓背 所掩藏的
一股致人於死的 敵意

這是一個怎樣的氛圍?

看不見誠意
聽不到尊重
摸不著真心
也讓人感受不到熱情
這就是你們所謂的 文化

然而 我選擇的是
看清你們每一人臉孔後的猙獰面孔
然後繼續在我所屬的叢林中
鞏固我的生存能力
為了每一個叢林冒險而努力
我自己踏進來的
該有能力自己走出去


------------------------------------------------------------------------------

  如果當你發現週遭許多人生存方式就是別人壓在地上,逼對方投降,不曉得有什麼感覺?如果當你又發現那些曾經被壓在地上的人,始終在等待下一次反擊機會,不知道又有什麼感覺?
  我說的不是警察抓小偷,而是活生生的職場殊死戰。

  那天,我很灰心。

  也許有人覺得我太大驚小怪,好歹工作也有三、四年,不可能都沒遇到,何必為了這種事灰心。
  沒錯,我有『聽過』,也『遇過』,但沒『看過』。
  同一天,發生了二場,雖然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也和我無關,但親眼看到時,很震撼。
  同時間,有另一則同事間不愉快的事發生,雖然仍然和我無關(我真的很雞婆),但心情像是不斷旋下的樓梯,往黑暗地底無止盡的走。
  
  往好的方向想,我更堅信我必須用我熱情的工作態度,一直堅持下去。自以為是地有這樣的責任,或說,使命。
  我希望我能在工作十年後,仍有這樣的熱情,而不是像他們一樣,嗜血而無情。
  我絕對不要像他們一樣。
  提醒我,絕對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