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詭譎的氛圍籠罩

揮之不去

那不是可以輕易擺脫的 束縛

即使使力掙開了

也是遍體鱗傷

我只能想盡辦法不要讓自己被這個無底的漩渦 捲入

看到身邊一隻隻無奈的手

漫無目的地無助揮動

我有的是滿腔的淚

卻怎麼也流不下來

 

我已經飄上滿佈荊莿的岸

還喘著急促的熱氣

卻看見漸漸上昇的海平面

已漸漸吞噬我的雙腳

我試圖往更深處走去

我真的想一直從岸上看日出夕陽

卻擔心會隨著孤島的淹沒

墜入深深的海裡

 

或許 等待揚帆的那一刻

是我唯一的希望和想望

=================

  記得公司有個高層主管曾經說過,當公司動腦筋到『人』的身上,就表示公司出問題了。

  回頭想想,之前在葉子家族的時候,後期因為『重大投資』而影響公司獲益後,總經理就開始做人事管理,像是不能在星期一或五請假、不定期不定時查詢外出單、甚至安裝監視器等,漸漸在公司產生了奇怪的氣氛,爆發民怨就算了,成效似乎也不是很好,反倒是增加員工與主管之間的猜忌與不信任,所以我相信這樣的政策對於公司不僅不是良方,反倒是可能加速滅亡的毒藥。 

 

  這一波不景氣早就吹得每家公司東倒西歪,我們公司當然也不例外,但要見證這樣的事實,心裡真的覺得很不堪。

  上週四,公司用無預警的方式通知某些同事收拾行李回家去,看得心裡一陣酸。雖說這個風聲已在公司吵得沸沸揚揚好陣子,但是沒有確定的消息誰也不敢肯定什麼時候發生,也不知道會發生在誰身上,被告知要離開的同事有些帶著無奈的笑容和我道再見,有些人則是認定是主管惡搞後的結果,殺氣騰騰地向主管質問理由和原因,無論是誰,都讓我覺得很傷感,一整天大家的心情都很差,差到下午上班時,沒幾個人願意留在辦公室裡。

  怕被這樣的氣氛逼瘋吧。

 

  有個同事說得很好。

  走的人不開心,但留下來的人開心嗎?這一波不是你,誰知道下一波能不能躲得過。

  我介意的並不是還有沒有下一波的問題,而是『躲』這個字。

  留下來的人是躲過的嗎?

  我,是躲過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