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噁心的標題,恐怕嚇傻一堆人,但不要嫌我噁,我在跟我那個快出生的乾女兒說話。
  小雪兒,是蝸牛女兒的小名。這頭牛說希望她女兒像雪一樣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我這個乾媽有什麼樣的啟發或領悟。

  記得之前在蝸牛要結婚的時候,我深有所感地在那個無緣的yesbbs(連跟我說再見的時間都沒有,害我來不及將所有的文章備份)寫了一篇祝福她新婚愉快的文章,想不到,我這麼快就要寫祝福我乾女兒幸福快樂的另一篇了。
  我實在很難想像她挺著大肚子的樣子,就像我沒辦法想像妳們所有人挺著大肚子的樣子。當然,我也沒辦法想像我的。
  總覺得還在那個下課迫不急待追公車的年代,總覺得還有那種共同念書準備考試的革命情感,總覺得想永遠攪和在一起的感覺久久不散,想不到,已經有小小成員要加入我們了。
  想當年啊!

  回憶是件很美妙的事。曾幾何時,我已經不知不覺成為自己曾經嫌棄的那種滿口『想當年』的人。
  想當年~我為了太早到校而被老師打了五大板,在全班面前哭得唏嚦嘩啦。這條校規真的很少見,只能怪我媽,老是一早就把我家三個小蘿蔔頭丟出門。還好還好,當天,我不是唯一犯這條校規的人。至少還有我哥和我妹陪我。
  想當年~國小參加啦啦隊的我,和一個樂隊的男生又打又鬧三年多,然後把這個男的打到內傷。遲鈍的我還是後來才知道的,因為他偷偷躲在教室貼狗皮藥膏被我看到。以我個人專業的判斷,那個男生不是喜歡我就是犯賤。我國小可是躲避球校隊的。
  想當年~國中時和一個男同學(怎麼又是男的)為了小事爭吵,吵到二個人抱頭痛哭,後來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至今仍是值得回味和珍惜的一段友情。而和另一位男同學(唉唉唉,終究還是男的)通信通了三年多,寫信寫到我媽發脾氣,說穿了不為什麼,因為那個人住我家隔壁巷子,郵資、信紙信封加上原子筆,我可是投資了個把千在這個男生身上呢!!
  想當年~偷偷暗戀一個學長五六年,以為自己真的忠心耿耿,用情專一,仔細想想才發現其實只是個假裝自己還像是女孩子的戀愛假想。原來要證明我是女生要這麼辛苦。

  唉,如果真的要一路從國小回想到現在,我想,不是短短一篇文章可以結束的,可惜最近幫公司寫『商業科幻小說』寫到辭窮,不然,就可以挑些好笑好玩的讓大家知道。

  扯遠了。
  我家小雪兒快出生了,那頭笨蝸牛答應我會給我消息,不知道會不會耍我?
  Dear Fish,別擔心,我有特別警告她了,叫她等小雪兒出生後,務必傳個訊息跟我說一聲,我希望知道她們母女都平安健康,屆時,妳再到版上來找消息就是囉!

  還有還有,笨蝸牛,明天是妳生日,祝妳有個幸福快樂的家庭喔!我也要和妳一樣幸福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