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生命切成一片片
為著莫名的感覺與堅持
開始朝也八晚也八的詭譎循環
固定時間顫著手
將泛黃的一片片遞了出去
然後換回酸臭的一片片
再慢慢抽出一片片
等待下個循環的到來

我把生命切成一片片
依情感規則玩著和別人互換的遊戲
試圖讓自己 和其他人的生命圓滿
只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有人開始精挑細選別人的一片片
是的 我是泛黃的
但那終究是我生命的一片片
我也希望能豐富你的生命 而不只是填充

我把生命切成一片片
其實不自覺地完成切割作業
一片片地切 也一片片地換
自以為仍然完整
有天猛然驚覺
我的生命已被堆疊成歪斜的個體
我不知道下次抽出是哪一片
也不知道應該要交給誰
更不知道換了哪一片
只知道 我把生命切成一片片
卻分不出現在在用哪一片

--------------------
  這是看了一篇網路流傳的文章後的感想,依慣例我並不記得那篇文章的主旨、寄件者、圖片,但我記得看到一句『工作就是把生命切成一片片後,每個月拿一片去換薪水』,心裡揚起一種很無奈很心酸的哀慟。
  並不是覺得自己工作特別辛苦,所以有這樣的哀慟。最近有件不甚愉快的事,衝擊著我的生活模式。原來我自以為的堅定友情,實在脆弱地讓人驚訝;原來我自以為的形式,在別人眼中是友情的試金石。
  發現每個人的生命都會有很多主題,工作、愛情、友情、親情等,然後用不同的事件把時間、情感、健康切成一片片,去交換自以為等值的一片片,金錢也好,感情也好,但卻會被不斷的衡量與比較,而喪失了豐富別人和自己的本意。

  嗚呼哀哉!友情,安息吧!
  不要問我會不會後悔。請原諒我的反應遲緩和神經大條,讓我對於你的逝去過於措手不及,而來不及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