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了一個讓自己開心又徬徨的決定。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要離職了,終於。二年了。
  對有些人來說,是個等了很久的好消息;對某些人而言,是個不想聽到的壞消息。
  【特別說明】2/15提出,預計3/10離開。但目前看來,上頭仍有重重難關。老大竟然跟我說『我不簽』,像極了無理耍賴的老小孩。還有熟悉公司體制的社外人士特別警告我:最可怕的是董事長那關。唉。希望這個離職計畫不要成為空包彈。

  疼愛我的親朋好友們必是支持我的,相信大家也會給我滿滿的祝福(雖然我那票公司的豬朋狗友們都還不知道,到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而那些說出「外頭工作不好找啦,待在這裡被重用不是很好嗎」、「妳的個性到外面會會很慘,留在這裡大家都會忍讓妳」、「物流工作沒前途,妳以後會沒發展,待遇也不會比較好」之類話語的長官們,我還是會十分感謝你們的『好言相勸』,必是肯定我的能力與表現,捨不得讓我走才說那些話,讓我知道其實我還算是個不錯的員工;但,我心意已決,我也會持續在『仙人掌超級離職計畫』這個專案deadline來臨前,努力讓你們知道--我‧一‧定‧會‧走。

  當然心中是有滿滿的捨不得。
  最捨不得的當然是『穩發幫〔註一〕的成員。甜美與搞笑合體的血蘭花姐姐小MO、超合群但對錢完全沒概念的超級偶像歌手陽光小葵、少根筋裝成熟但很貼心的愛琳妹妹小胖、愛裝MAN但其實笑起來超甜美的青弟、氣質出眾卻自以為個性怪異的俐婷、特立獨行個性鮮明狠勁和我有拼的、一點都不像且看似感情不太好但其實很重感情的雙胞胎姐妹雅波雅潔、還有除了我家老爺以外唯一的男性同胞--講義氣重朋友但容易被激怒的酒鬼行哥(下面那張照片雖然沒看到他,但應該就是照相的那個啦!)。有了她們,讓我有了一段在風雨飄搖的動盪環境中,夾雜快樂美好的奇妙工作經驗。


  祝福我可以帶著一些好狗運,在下個工作地點遇到和她們一樣可愛有趣的好同事。連我家老爺也好愛好愛她們。
  唯一的好處是,下次和他們一起出國旅遊時,不用再偷偷摸摸提出休假申請,也不用擔心會因為人數過多的關係,搞得工作氣氛緊張兮兮。


〔註一〕特別感謝贊助廠商。穩發是一家公司,但每到週末會免費供應場地和水電供我們打麻將,是本公司所有八卦的主要集散中心,不用裝監視器但不是熟客絕對進不去。我是麻將白痴,所以只會擔任陪坐和倒茶的工作,陪誰坐?廢話,當然是我家老爺。我家老爺也是穩發幫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