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這不是誰做錯了什麼事

就只是恰巧 剛好 不小心 時機不對嘛

我相信 下次你來的時候

我們已經準備好 等著迎接你的到來

==================

  萎縮性胚胎。空包蛋。人工流產。這是我之前從沒想過的名詞,更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

  八週的歡喜在二天內消失殆盡。雖然老爺和我都強打精神說沒關係,但我相信我們都是失望的。

  還好,我當了一年多的母親,心已經變得更加堅強,我花了五分鐘大哭一場後,就隨即打電話聯絡手術時間。這時腦海中想的,是慶幸我們已經有一個可愛的小福樂,如果第一胎就發生這種事,我想,大家都會很失望,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這麼堅強只哭五分鐘就可以擦掉眼淚,然後就去擦地板。當天接小福樂回家時,很用力的把他抱在懷裡。謝謝你呵,可愛的小福樂。

  不過,我的確相信這並不是絕對的壞事,就只是一個重要的人生試煉與提醒,提醒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健康的寶寶。就像招財姐說的,房子大沒有用,要把房子蓋好蓋堅固,不然住的人也不開心啊!

  只是讓人覺得比較喪氣的是,我肚子大得跟懷孕四個月一樣,這不是白凸了嗎?(是說,我其實也沒有太在意胖這件事啦,怪不得它,我之前生完就沒理它了。)

 

  在醫生宣判我婦產科考試零分死當的隔天,老爺下班回家跟我說:『我們訂小產月子餐吧。』考慮經濟壓力和實際狀況,我覺得應該不必這麼誇張,但老爺接著說的話讓我很感動:『我顧不好小朋友,要顧好老婆。』

  謝謝老爺的貼心,當你老婆真的很幸福,超級幸福的。

  老爺又說『既然公司有小產假五天可以請,就好好休息,別想太多。』所以從今天起,接下來的四天我可以在家當母豬坐著躺著等餵食,超級享受,還可以更新這篇部落格告訴大家我很好。

  唯一比較力不從心的是小福樂還是比較喜歡我陪著他玩,所以時不時會抱著我的腳,用超無辜的鞋貓臉對著我說:『麻麻,抱抱。』老爺這時必須承受著不斷被小福樂小手揮開推開所傷及的自尊心,把尖叫的小福樂抱開。

  老爺,你辛苦囉~

 

  手術很順利,醫生護士人都很親切很好,進開刀房後全身麻醉昏睡前,我還跟麻醉醫生捻肖話。

  『妳好,我是最帥的麻醉科醫師。』

  「你好啊,你是最帥的嗎?可惜我沒戴眼鏡,看不清楚啊,我真是非常榮幸呢。」

  『咦,妳是外國人嗎?輪廓好深喔。』

  「不是耶,我中文這麼好。」

  『那是菲律賓來的囉?』

  「真的,你看我嫁來台灣多幸福,而且我還這麼用心學中文。」

  『哈哈哈。來,深呼吸。要吞口水喔。』

  「好,帥醫師。」

 

  大概深呼吸三次我就不省人事了吧,等我再次醒來,已經在恢復室休息了。那時有種奇怪的感覺,大概就像是《追殺比爾》女主角幹掉想強暴他的男人,逃到汽車後座盯著自己腳的大拇指,希望它動一動確定自己還活著的感覺一樣,很不真實。

  不過,總算是大功告成,相信我很快又是一尾活龍了。

 

  謝謝公司同事小天使、叮叮噹、萍妹、招財姐和師父的關心,雖然你們看不到這篇,但我相信你們知道我很謝謝你們這些朋友。更希望老天保祐叮叮噹的寶貝平安,這很重要。

  謝謝保母的媽媽,有你們一家人幫忙照顧小福樂,我才能放心休養。

  謝謝大姐的關心。我真的沒事,只是愛哭了點。

  謝謝老爺的貼心。我真的很愛你喔。雖然我還是很愛哭。

  謝謝小福樂。你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天大的恩惠,有了你,媽媽會越來越堅強。

  謝謝親愛的你/妳,我相信老天爺一定會找個更適合的時間,把你/妳送來給我們。

  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