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話〕在夢中--2002/4/14 高雄

  在我依舊昏沈的那一天 天氣晴
  所以將上一季收藏的回憶搬出來 晒
  真的有種悲傷
  因為陽光的蒸騰 飄散

  我踮起腳 赤足輕舞 揚起我不曾穿過的碎花裙裙擺
  轉累了 勾著他的手臂 開懷大笑
  卻流下了兩行清淚 硬是被悲傷的冷空氣凝結在臉頰

  他撫去我頰上的淚痕 逕自笑了起來
  我急著看清他的臉
  無意間 竟聽懂這樣的笑聲
  原來 他只是以為春雨來得早

  我將他的笑容再放回我的抽屜裡
  繼續在這個悲傷彌漫的城市中
  踩踏屬於我的舞步
  在我昂揚笑容的頰上 不會再出現清醒後的淚水

--------
  看完《東京愛情故事》後寫出來的。
  的確是個不太用功的學生,還有時間看日劇?!你一定是這麼想吧!
  不過,放在桌上不看好像對不起自己咧!嘿嘿嘿~~~

  看完後,有種很深刻的感覺...哇~果真是部經典的日劇,像這樣關係混亂的戲碼,在多年後的今天依然重複上演,觀眾亦是百看不厭。每部日劇,甚至是台灣的連續劇和偶像劇,好像都是換個名字上演似的。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和《東京愛情故事》同期的《長假》,至少男女主角小南和瀨名有個幸福的結局(如果結婚是幸福的話),不像莉香和完治。我喜歡看的日劇不外乎二種類型。要嘛,就要有完美的結局,會讓我這個完全融入劇情的觀眾,看完後會點頭說:”嗯~本來就應該要這樣的嘛!”,像《長假》和《戀愛新世代》;要不然,就是那種從頭笑到尾,當個真正的觀眾,不需要動腦筋思考的那種,像《庶務二課》和《GTO》(真的不用動大腦喔!笑到很累是真的。)曾經”意外”看完《夏之雪》,哇靠!男主角竟然給我死掉?!害我白白哭了好久。早知道是悲劇,我死也不會看的啦!

  曾經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的室友在我開始看之前警告我:”以妳的個性,看到後來妳會氣死啦!”嗯,我還算聰明,還沒看就聽到這句話,九成九可以猜到男女主角不會在一起;不過,再仔細追問,結局好像不是不好(至少沒有人死掉咩!),那我當然就放心的看囉!
  她覺得,以我這種火爆脾氣,絕對看不慣第三者的行徑,也看不慣劇中人對感情曖昧不清的龜毛態度,所以,她還說,我可能會氣到砸電腦。
  錯!我沒有生氣喔!我的電腦也依舊完好(偶爾會當機就是了)。這是演戲嘛!又不是真的,更何況,又與我無關,氣個屁?(嘿嘿~~也就是說~~就不要真的發生在我身旁~~)
  誰知道咧?

  從衣著就可以看出來,這部日劇還真的蠻久的...拜託...還穿高腰褲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