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話〕占卜--2002/5/19高雄

  我還是學不會
  在應該相信命運的時候 服從

  正面是向前走 反面是回頭看
  擲出的銅板 落進了 再也躍不上來的深淵
  我遲疑 想再從口袋裡掏出另一枚硬幣
  竟出現一粒骰子在我手心
  於是我有了六種不同的 際遇
  一是哼著歌 在滿山遍野的綠茵裡 睡去
  二是停不下腳步 狂奔 汗和淚順著風洒在身後 消逝
  三是在平凡的午後 在街角遇見你 擦身而過
  四是我和你的手相繫 被大浪拖入海裡 往更深處 沈淪
  五是綿綿細雨 不發一語地站在 不可能灑下的月光裡
  六是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瘋癲 擲著有七面的骰子
  沒有第二次的遺落
  只是跌了粉碎

  於是 我試圖尋求一種 不需要拋起的命運


-----------------------------------------------------------------------------
〔新說〕

  因為賦閒在家的緣故,多出了很多整理舊文章的時間,自認為這樣的行為其實是不務正業(我現在最迫切的工作應該是找出我下一頓飯在哪裡啊!怎麼在這裡寫文章?),不過,沒辦法,目前處於盡人事、聽天命的階段,只好一邊擔心找不到工作沒飯吃,一邊安撫自己多了很多時間可以陪家人、寫文章、看閒書、長知識,讓我有時會有種精神分裂的矛盾感,會想到廟裡拜拜祈求老天爺給我一碗飯吃,即使,我知道這個行為是消極不理智的。
  扯遠了。

  依慣例,我還是忘了我是在什麼樣的天時地利人合的狀態寫下這篇,但自己還蠻喜歡這篇(老王賣瓜的心態),我相信那時的我應該是帶著一點徬徨、一點無奈、一點憂心、一點叛逆的心境,似乎和目前的我有點相近。

  我還是要靠自己努力的,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