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第一次。
  很高興將我的第一次出國行獻給了我的好同事們,和這群神經病的女生一起出遊,的確多采多姿。我可不希望是最後一次。
  雖然在行前一天,我仍然像個沒事人一樣,在公司加班到八九點,但是我知道我的心情應該是雀躍的,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真的。
  在開始描述我第一天的旅遊趣事前,我得特別說明一下我們這次出遊到底有多麼多麼曲折。

  大概是去年年中,小MO就有提到2006年年初想到韓國的事了,當時我並沒有放在心上,因為那時候還處於專案『便秘』的情況〔註一〕,所以壓根就沒心情去思考這件事,也遲遲沒有答應小MO我的意願。直到十月份左右,小胖(IRENE)〔註二〕偷偷在茶水間跟我說,她很想去韓國,但是因為當時有意願的同事人數統計是雙數(小MO和小葵),如果她想參加,就勢必得自己一個人和陌生團員睡,情何以堪,所以她想情商我和她一起睡,這樣她才不會孤單。當然,小胖很會說話的,她當然不是只站在她的立場強拉我去,而是進行高超的道德勸說,希望工作辛苦的我,要把握機會出國走走散散心。
  這是多麼誘人和正當的理由,真貼心的小胖,我只差沒把她擁在懷裡。我當然答應了。
  陰錯陽差,詢問小MO後,才知道小MO為了不讓貼心的小胖落單,小MO只好邀請她的男友同行,讓小葵和小胖一起睡,現在多了我一個,又變成了單數。
  本來可有可無的我,也就順理成章打算取消韓國行,但是貼心的小胖又為了不讓我失望,又積極幫我私下詢問公司幾個交情較好的同事意願,然後,俐婷在這時屈服於小胖的魅力之下。

  小MO、小葵、小胖、Li和我,成了第一批『帶種五朵花』的基本成員。
  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必須私下秘密進行,又得提防主管太早得知消息,封殺我們的特休假;又得提防某些有心人士刻意加入本行程破壞行情和心情;又得提防公司一堆不相干的人士,衍生出其他的事端...。總之,我們偷偷摸摸了好陣子,雖然期間偶有突發狀況(間諜入侵、風聲走漏等),但是也算是順利讓這個行程約莫在十一月大致敲定。
  最帶種的二個人出現了:佘和波姐
  在我們在確定行程的期間,他們二個才從土耳其回來,連請了一個多禮拜的假,本來是無意加入我們的韓國行(她們二個八成都去過了吧),後來實在禁不起史上最佳組合(當然是小MO、小葵和小胖)的誘惑,毅然決然再請三天特休和我們同行。
  我的特休假算是請來全不費工夫,主要應該是我平時很少告假,平時工作算是勤奮,為期一年半的專案剛好也恰巧告一個段落,上頭三關紛紛二話不說就蓋了同意章(特別感謝朱老大的熱情支持,還親自校正我粗心填錯的日期,哈),而其他人雖然有被主管質疑或詢問,但也陸續取得同意,大家歡欣鼓舞準備出遊啦!

  好事多磨。
  我們公司有個奇怪的現象:總經理擔當的工作繁多,連我們這些小不拉嘰的員工放假也管。所以他也一連收到一二三四五六七張在同時間要去旅遊的假卡,急著找來心腹大臣苦思對策,翻遍公司章程,偏偏就是找不到一條叫做『三人以上不得同時同行程出國旅遊』的規範;但靈機一動,想起似乎有同部門同擔當不得同時出遊的規範(母公司的規範),索性連章程都不看,拿起手上的七人名單就打算一一駁回,卻讓他更加頭大。
  因為我們七個人都不在同部門。包含電子商品、總務人事、行銷企劃、財務、研發,唯一比較相近的,是我和小胖都在資訊處,但巧合的是,我屬於技術部門,小胖則是在營業部門。
  苦了他了,一把年紀被我們這些小毛頭氣得吹鬍子瞪眼,只好一面跟主管們施壓,要我們確定職務代理人均非同一人,以免工作延宕或出問題;另方面還得教育我們幾個小毛頭,說他一切都扛下來了,希望我們能了解他的苦心(董事長好像至今還不知道)。

  總之,成行了。

   *   *   *

註一:『便秘』和『難產』的差別在於:難產還有可能生出小孩,便秘就算大出來也是屎。其實大家都很努力,但是大出來是屎的情況下,很難提昇士氣的。

註二:小胖就是Irene。72年次的她其實一點也不胖,是我們部門的開心果,人長得嬌小甜美,個性也極為善良,小小年紀EQ更是比我高很多(至少她面對那些主管時,總是笑臉迎人)。之所以叫她『小胖』,是因為她有個難以理解的胃,心情好時食量驚人(但心情不好什麼都不吃),她說,之前曾經看電視報導,有種精神疾病叫做『小胖威利症』,罹患這種疾病的人容易餓,會半夜把冰箱裡的食物嗑光,患者家中的冰箱總是上鎖,以免患者暴食而死。當她振振有辭跟我們解釋『小胖威利症』的可怕和患者的可悲時,我們笑到眼淚都飊出來了。小胖的確有這種毛病,我們的確很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