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場搞不清楚所以然的系友會,我在星期六的午後五時回到我曾經最愛的母校。本來以為可以遇到我最敬愛的指導教授,好好和他聊上一聊,想不到,他不在。看樣子,他真的想淡出江湖的樣子。
然後,我就開始茫茫然地在學校亂晃。


  我以為我會很愴然,還以為我會很感慨,甚至以為我會很無聊,想不到。又是想不到。我竟在我熟悉的校園裡又蹦又跳,邊走邊笑。
  我本來只是因為害怕太過安靜的氛圍,而戴起耳機聽廣播,突然想到我的多功能手機還可以用來拍照,雖然只有30萬畫素,但對我這個完全不玩攝影也不會攝影的人來說,殺時間綽綽有餘。
  開始了解EVEN愛拿著相機亂拍的心情,可惜手機功能陽春,天色一暗,手機螢幕只是黑抺抺一片,我只能乾瞪眼,唉,只照了教學區的二分之一而已吧。
  也好,這樣我就會常回去的。

一連串的回憶幻燈片似的快跑著。



我和我家老爺是從這裡開始的。



以前常和EVEN、阿子、詩芬和小卉到這裡聊天散步。和研究所室友也是。



建隆跟阿子在這裡吵過架,也和好過。



某一年迎新在這裡把學弟妹玩得全身濕透。聽說變成了傳統。



學校裡有上千台貼心的小黃。叫做愛心鐵馬。



這裡有難忘的啦啦隊比賽。小卉生日也在這個地方用蠟蠋點起222的字樣。



遠方那座雕塑是剛念研究所那年立起來的。



這排石雕好像是快研究所畢業時才出現的。



圖書館在大學畢業那年蓋好。



外語學院是在研究所畢業那年蓋好。



綜合大樓也是。




當然,也看到了一些不一樣的。

蓋了一棟不知名的建築物,和圖書館遙遙相望。



幫樹打燈光的創意令人激賞。



以前的燈座長了翅膀。



又多了一些不容易解釋,看起來很玄的雕塑。




下次有機會再回學校照些不一樣的東西。用我的深度近視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