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那篇像是開店短鞭炮似的”新居落成”,這篇應該算是第一篇文章了。

  當然要以我家老爺開頭,表示他對我的重要性。咳咳,其實,說穿了,只是想要吸引某些熱愛閱讀我和我家老爺白痴事蹟的老讀者。我們是一組自以為不太好笑的雙簧搭檔,但是,每每都能讓人邊搖頭邊笑說:你們二個太妙了。


  前幾天,幾個愛狗的同事談起養狗經,說到狗主人和狗兒之間的互動及個性相似性,然後就突發其想,拿狗和人相比較。

  「小MO,妳家小董跟妳家吐司根本是一個樣,愛黏人又愛撒嬌。」同事甲這麼說。小MO是我眾多搞笑同事之一,但,不是one of,而是the best,自以為是林志玲接班人,想紅想瘋了。小董是她男朋友,外號186,又叫丁丁,是個用心計較,努力想討女朋友歡心,但老是拍到馬腿上的悲情男朋友。吐司是隻活潑好動牙尖嘴利可愛可恨的米格魯,有一身據說難能可貴的檸檬花毛色,因為這樣的難能可貴,跩個二五八萬。

  「錯,真的像米格魯的是小MO吧,過動兒一個,自以為了不起。」別以為我們感情不好,我們是一群互相漏氣求進步的好同事。同事乙以嘴賤著稱。沒錯,就是我。

  「沒錯。」這個同事丙,就是小MO本人。真是有自知之明、善解人意的好朋友。連她自己也這麼講,可不能怪我嘴賤。

  等等,她還沒說完。

  「但是,妳也是吧?」馬上給我一記回馬槍。

  「呃?」完全不知道怎麼回應。第一,不了解米格魯,無法判斷是褒是貶;第二,和小MO同類,總覺得心裡有點疙瘩。我一直認定她是外星人。

  「那,她家老爺就是人類界的拉不拉多了。」葵出聲了。小葵是最佳女配角,總是知道什麼時候該搭上一句經典的台詞。也是個搞笑界的狠角色。


  於是,我家老爺變成這陣子紅到黑青的可魯的同類。

  還好,我很愛看起來老實憨厚,抱起來很紮實的拉不拉多,所以,欣然接受。如果我家老爺像博美或是貴賓之類的觀賞犬,我應該會跟他分手。不是這類的觀賞犬礙我的眼,說穿了,只是我這個人妖似的男人婆,如果真養了隻半大不小的嬌弱狗兒,那種畫面實在有點噁心。

  我同意葵的說法。我也覺得我家老爺實在是個不可多得、穩定得亂七八糟的外星人。

  跟他抱怨工作不愉快的事長達三小時,他的眼神總是處於在遠方找東西的狀態,然後不經意來聲”嗯”、”喔”、”唔”之類的感嘆詞,最後出奇不意地說:『呃,我們晚餐要吃什麼?』。

  問他在部隊裡有沒有被欺負,他會緩緩對著我搖搖頭,然後,再繼續和他的小老婆溫存。那該死的漫畫。

  在電話裡,撒嬌似的表示我的思念,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他會回答『喔,這樣喔』。也許你覺得實在太冷淡,那我告訴你,剩下的百分之十是『喔』,你會覺得至少有多數時間,他是比較熱情的。

  我常形容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神經病,而我老爺是壓制神經病發作的鎮定劑。現在,我變成活潑好動牙尖嘴利可愛可恨的米格魯,只差沒有傲人的檸檬花;而我家老爺則成了穩定持重波瀾不驚神經大條的拉不拉多。


  無論如何,我愛拉不拉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敵仙人掌 的頭像
    無敵仙人掌

    仙人掌這麼說

    無敵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